close

早期卡片界每到年底都會有個卡片義賣的活動


很多卡友都很踴躍的熱心參予    不外乎愛心不落人後


我們把所的的金額都捐給慈善單位


而且還有收據公開展示


 


可是最近竟然有不肖網友不知從哪邊搜刮了一堆的卡片


把我們大家辛辛苦苦  滿腦子的嘔心瀝血之作


把卡片拆解再加工


再以自己的名義展出作品還圖利販售


這種行為真的是很可惡、誇張到極點


 


我很想知道她的卡片從何而來


不是只有交換卡和採採樂就可以得到這麼多的卡片


而我從未與她做卡片上的交流  我也不認識她


只要她交代清楚卡片來源的始末


還有把不當利益得來的金錢捐出來做公益  需要有憑據


我願意原諒她!


可是剛看到台視新聞所播出的畫面


看了要吐血了


什麼第一次辦展覽   不知道...簡單的三各字就可以帶過去你的所作所為嗎?


上課大家做一樣的卡片  就算大家做一樣的,我相信各張卡片也會有不同之處


而你那些少數大家做一樣的卡之外的瘋狂卡呢?算大量吧!幹麻不說


就拿我自己這張確定是自己做的卡片來說


你上過我的課嗎?


毛媽~~你別再自欺欺人了!


 


****************************************************************************************


我想我要的很簡單


一開始要的只是一個道歉啟事


沒想到這麼簡單的事您都不給


身為瘋狂交換卡發起人的可卡


在瘋狂交換卡發起當下


就已經跟要參加瘋狂交換卡的朋友們說明


當挑戰完一百個技法之後


所有100期的瘋狂交換卡就會付梓出書並開彩印技法挑戰聯展


只是這一本瘋狂一百彩印技法挑戰及展覽是要花九年之久來籌備


在挑戰完成之前


任何瘋狂交換卡的成員不得以任何理由


或者未經發起人可卡以及所有瘋狂交換卡作者同意


除了瘋狂交換卡本人所發表的部落格之外


所有瘋狂交換卡不得在任何場地以任何型態公開展覽甚至販售


若有違反遊戲規則


可卡發起人絕對追究責任以及保留法律追訴權


請注意當初的文章第一.第二條遊戲規則


           瘋狂交換卡片俱樂部之遊戲規則


當接到台中市神岡區圖書館的手工卡片展有瘋狂交換卡雷同之卡


當下馬上飆去看展並親自確定自己的14張作品都是當初交換的瘋狂交換卡片


但是給了兩天的時間


得不到展出者孟女士的道歉回應


那麼大家一起來超級比一比



上圖是展場照片


請注意比對右上角的那一張是否跟可卡的作品相同


如果是"仿作"~請問可卡沒有使用市售的"金質粉"


請展出者孟女士回應是用什麼材料去哪裡買




上圖 : 展出者部落格刊登的展出作品集



上圖是當期瘋狂交換卡的三十張之一(可卡每回瘋卡都做一模一樣的30張)


剛開始我們這些被盜用者只是單純的希望得到一個道歉,希望孟女士能夠誠實的告訴我們,沒有參加瘋狂交換卡的她是如何取得我們的這麼多的瘋狂交換卡,也希望能夠說明怎麼會把瘋狂交換卡當做圖卡來加工成卡片並以個人名義展覽出來,但兩天以來,我們收到的都是怎麼樣的回覆,我想大家有目共睹,也都有截取對話當做公證,孟女士的聲明只表示出展出卡片是她去學習作卡片的成果,還是堅持迴避關於拿瘋狂交換卡來改造的事情,當然記者朋友也敏銳的嗅出智慧財產權的必需被重視,可卡下午以"瘋狂交換卡發起人的身份"已接受電視台的專訪(記者有在未撤展場之前將展場所有展出作品錄影拍照存證),專訪是給所有媒體記者共享的,也強調我們的訴求:第一要求登報及媒體道歉盜用卡片之事並同步將道歉啟事登上孟女士的個人部落格首篇文章即日起一年為期,第二當合解需要提出賠償金時,請孟女士以所有被害者的名義捐所賠金額到任何一個慈善團體(例如世界展望會.創世基金會.慈濟等等公益團體),同時若孟女士本身就是需要幫助的人,我們願意另外以"募卡義賣捐款"方式幫助,而不是看到自己親手做的卡片被改造之後販售變現還不承認(記者有拍到孟女士當場賣出兩張卡片一手交錢一手交卡的畫面)...因為所有瘋狂交換卡的成員都是無償在部落格中分享所有技法,所以有任何賠償,就照以往大家捐卡片做公益一樣,把這些全都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如果有需要彩印人幫忙捐卡片做公益的也隨時歡迎跟我們任何一個瘋狂交換卡成員聯絡,我們一定會盡己所能的將快樂做手工卡片的喜悅當成回饋社會幫助社會的一個途徑.......我想接下來就等孟女士的回應了,當然一如往常的希望是誠實的誠心誠意的回應.......第三訴求保留法律追訴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