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君


我還記得當初送履歷表來仁慈的時候


妳與范姜大哥看我的履歷外還討論了許久........


後來還是你和大哥說就用我好了


原因是你看到我會做點心、會手工藝而且又是護理本科出身


如此一來有時還可幫忙OT


就這樣我進了仁慈成為妳們的一份子


剛開始我還對大環境的人際關係擔心的要命


妳和我同為書記...對我又特別的照顧


就此化開了我去新職場上班的恐懼


對於電腦我一竅不通


是妳一點一低不厭奇煩的敎我如何打word、excel....


是妳處處為我們設身處地的去設想每一件有關於我倆


對於書記這個職稱所必須面對的繁雜事


妳的大姊頭的個性


讓妳有時會把看法加諸到我的工作上要我如何如何做


這點對於交情極好的我們難免也會因意見不合有點爭執


還好交情夠、沒有多久我們就和好了


記的第一次你離職說要去台中住的時候


我還有感到壓力放下的輕鬆感覺ㄋ


後來你離職沒多久我就超想念妳在的時候種種


真後悔讓妳離職


 


記得我剛去的那頭幾年


13樓工作人員很少、彼此間的感情超好的


你常常開口約會開車的人一起出去吃飯、聊天


有時妳還會請你媽媽煮拿手菜拿到醫院來吃吃喝喝


有時我們還會提早落跑去遠地方吃東西


說到聚餐,就讓我想到我們兩個是不唱歌一族的


每次我們兩個都負責吃東西、負責打屁聊天


說到唱歌我們都是左閃右閃的因為怕走音被其他人笑的更大聲


 


還有阿我很愛哭、不管是同事離職還是跟其他同事有點火大


就連我跟我老公吵架


我也常常去找妳


因為你單身、因為妳會安慰我、有時間可以陪我


妳的話語會紓解我當時不平的心情


 


很高興在得知你要回仁慈工作的時候


我滿懷期待與興奮


我們又可以當個雙人行了


隨著我生了小孩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和你及其他同事聚聚


沒辦法我上有公婆下有嗷嗷待哺的小孩


好在妳們都能體諒我笑笑以對


不會讓我感到和妳們疏離


 


在得知你得乳癌的那一天我和昭君兩人相擁哭泣


妳可知我們心理多麼震撼不敢相信怎麼會這樣


但又能如何ㄋ.....


只能三不五時去你大姊那晃晃看能不能遇到妳


每次看到妳問你身體如何了


妳都說還不錯


我了解妳的個性所以我都不敢挑明著講


怕你不高興、怕你拒絕我....


所以我總看到你時就跟你說


要好好照顧自己喔!不要太累了、不要感冒喔!


直到妳最後一次住院


大姐才跟我們說一直以來妳情況都是走下坡


妳知道嗎?我好難過喔~好難過


好佩服妳都什麼時候了你還能這麼瀟灑自在的回應我們


這回住院知道你情況並不樂觀


但我始終抱著一股會有奇蹟發生的希望


第一次去看妳  我和子晴是十足的搞笑二人組  沒有哭


純粹是看看你陪你聊天說笑


妳大姐說哪天你的精神狀況可說是最好的一天


對於我而言我是何等的幸福與高興ㄚ


過了一兩天聽妹妹說大姐已經為妳穿上壽衣了


不免我又急又擔心無法再看到妳最後的容顏


所以我又和子晴北上第二次看妳


早上先打了電話給大姐


跟大姐說我想去看妳


大姐說你來幹麻....


當下我的感覺非常的難過和失望


後來才知道大姐是關愛我們


不想讓我們這麼勞心勞力的去看妳


我才鬆了一口氣心情好多了


想說這回去看妳我一定要把我內心的感謝說出口


但沒有機會


因為我不敢、我不好意思在這麼多人面前說


所以在走回停車場的時候我和子晴跟大哥她們說


我們想在最後陪陪妳、唸點經文迴向妳....


躡手躡腳的我和子晴兩人又回到安寧病房看妳


那時我們就說好不能像剛剛一樣這麼嚎啕大哭


也怕大姐請我們回去


所以我們就安安靜靜陪著妳、唸著經文


『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理和』


我唸了100次喔!


到了大姐、二姐吃晚餐時我和子晴才得以有機會


坐在病房的兩側向你說感謝話


雖然妳的眼睛張不太開來


但我知道你有再聽


最讓我感動的事是


問你想不想吃冰的時候妳說要


我和子晴就飛奔的去7/11買暴走族ㄔㄨㄚˋ冰和可樂給你吃


我還為了子晴要跟我分攤錢錢


還跟她耍嘴皮子說:這是我要買給維君吃的、你別想一起出錢


買回去之後我親手餵妳吃一口


接著還接不到我手中的第二口ㄔㄨㄚˋ冰時你就嘴巴張開來了


我看到忙說不好意思我也趕快補餵妳第二口


當你吃了第三口還是第四口時你就不吃了


我還在想說是不是餵妳吃太快了'太冰涼了......


這一待就是下午六點多


當要離開病房時心中雖然有點不捨與難過


但能把心中的感謝說出口就覺得心情很平坦舒服


因為這一別我知道這或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我能說能做的已經做了


我們一切就隨緣吧!


 


 


唉~~現在快四點,早上還要起床打理小朋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